毛胚屋的水電管線都集中在管道間,要靠水電師父依據屋主的隔間規劃、使用需求將管線拉出就定位。咖啡鬼對水電術語是完全不懂,之前還曾和老爺為此小吵一番,因為老爺派我去和水電師父溝通、丟一堆問題給我,但我又聽不懂、也搞不清楚有啥不同    好加在我們的水電師人很好,都會翻成白話文和我講解


咖啡鬼尋找水電師父的過程有點波折,原本設計師帶了他自己的水電工班過來,但一方面他的班底住台北、施工不便,二來水電最好找在地的,這樣日後有問題才能隨時有師父來救(比方冬天沒熱水洗澡啦…等)。


咖啡鬼一開始是找鄰居的水電師父,據說非常厲害、工法一流,配合過的都說讚,因此咖啡鬼馬上請此位師父估價,但看到估價單,我差點沒昏倒…即便我對行情完全不懂,但也知道真的很貴… 而且水電施工是非常吊詭的,你無法比較二位師父的報價,因為每個人的工法不同;而 A 師父施工到一半,B 師父是不會承接的(也就是不能中途換師父),讓我不禁覺得,培養小孩當水電師父似乎滿賺的…(管線都埋在牆裡,果然是看不見的最貴)


為了不和錢過不去,咖啡鬼轉而找咖啡媽熟識的水電師,報價出來後,居然是第一位的 1/3…(我愈來愈不懂水電這行了…);由於師父和我的設計師互不認識,咖啡鬼便想說做個提醒:

咖啡鬼:「師父,我們設計師是香港人哦,所以會有點口音,先和你說一聲」

阿保師:「哦~~應該還好吧,我還怕他聽不懂我的台灣國語」--------> 所以是香港國語 V.S. 台灣國語的大車拼嗎


水電施工中:



阿保師細心的在牆上註明每條管線:





完全搞不懂哪條是哪條:




據說泥水師和水電師互看不順眼(因為不是同一個工班),不過他們都很好、沒來煩我(只是可憐了我的衛浴小姐)


接下來水電會暫時退場,等木工完成後再進場收尾囉~~(希望我原先設想的插座都夠用啊…咖啡鬼在規劃過程中得了「插座不夠恐懼症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甜心咖啡鬼 的頭像
    甜心咖啡鬼

    甜心咖啡鬼~~我想記錄的…

    甜心咖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