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磁磚說來好玩卻也不太容易。

咖啡鬼的媽是個很會配磁磚的人,所以從小咖啡鬼家的浴室和廚房都是美麗又可愛的磁磚,自然也影響咖啡鬼對磁磚的喜好;不過咖啡鬼第一次挑磚的經驗其實滿差的 ~_~"

當時咖啡鬼的設計師還是 no.2,本來咖啡鬼屬意去咖啡媽挑選的磁磚店,但 no.2 不知怎的和這間店摃上,所以打死不進去(這也是造成我換人的導火線之一),所以只好和 no.2 去他中意的另一家店挑磚。

進門後,咖啡鬼本以為 no.2 會大致幫我挑一些來看,但no.2 居然叫我自己看…在茫茫磚海中,我是要看什麼啊…(人客,挑磚和挑衣服真的是二回事…)

後來 no.2 和店員終於來解救我了,可是店員始終挑不到我愛的風格,我說想要有花磚,no.2 居然給我挑一枝大紅玫瑰(從天花板到地上這麼大…我到現在還忘不了);所以第一次挑磚就在恐怖的紅花中結束,我對挑磚也埋下「不知如何下手」的陰影。

事隔半年,咖啡鬼和現任設計師終於也走到挑磚的這一步了…

這次咖啡鬼直接帶設計師去咖啡媽的御用磁磚店,這間店(DK)在新竹算是有名的進口磚店,價錢當然也是不怎麼漂亮,但樣式相對的也比較特別。

一進門,咖啡鬼找了朋友介紹的小姨子服務(店裡主要有老闆、老闆娘、小姨子和其他店員),小姨子問了我想舖設的空間、希望的感覺後,就開始翻磚給我們看。在小姨子打開第一扇展示磚門後,咖啡鬼知道來對地方了…(嗯,從小看到大的磁磚風格果然影響甚大),小姨子是位很有經驗的業務,她除了喜好抓的準之外,配磚的功力也是一流,因為她知道咖啡鬼喜歡異材質相互搭配、或是來些花磚點綴,很快就擄獲咖啡鬼的心啦~~

咖啡鬼覺得挑磚真的很考驗設計師與客戶的默契。小姨子會針對每一空間建議適用的磚,然後會問設計師意見(選色、搭配),幸運的是,設計師挺喜歡小姨子挑的東西,而他建議我選的色,恰好也是咖啡鬼喜歡的 ^o^

在上百種的茫茫磚海中,咖啡鬼居然花不到 2 小時就全部搞定了…(包含四間浴室、廚房、餐廳仿石材磚、圖書室、3 個陽台、車庫),小姨子接下來會幫我做成 2D 示意圖,這點真的很貼心,因為單一塊磚和舖設全空間也許截然不同呢…


眾多磚中,最吸引咖啡鬼注意居然是卡通系列~~

可以放在兒童房浴室一角的狗狗:



兒童浴室主牆面:



我喜歡這個 chef 系列,可惜廚房不能放(Leicht 櫃體只能配冷靜的磚 ~_~")

這張明明就是抱小熊嘛,我想用在兒童房,但是 8 塊花色一組(其他都是拿鍋子、刀叉)、不能零賣 ~_~


當然 一樓客浴和三樓主臥咖啡鬼會挑冷靜一點且成熟的磚啦(設計師今天挺受不了我一直要可愛風,哈哈哈)。

不過我完全不知道價錢,只能挫著等小姨子的報價囉。這星期也會去台北金山南路的磁磚街比較看看;可是咖啡鬼真的好喜歡今天挑的磚哦~~

果然挑磚第一眼很重要啊…(就和我挑鞋的導理一樣,哈哈哈哈哈哈)


哪裡看磁磚:
竹北鼎康:新竹縣竹北市文采街 2 號一樓 http://dk.kong.tw/default.asp


義大利磁網站(有興趣的姐妹可以去看看,好多有趣的磚)http://www.bardelli.it/ceramics-for-architecture.asp?lingua=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甜心咖啡鬼 的頭像
    甜心咖啡鬼

    甜心咖啡鬼~~我想記錄的…

    甜心咖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