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年來咖啡鬼最常聽的二句話是:「房子何時會好?」v.s「何時要生小孩?」…

關於生小孩這點,我可能要另開文章,拜託各位傳授一下秘方(yaya 快教我吧)(p.s. 除了勤做功課這個建議以外,哈哈哈 ^o^)

那說到「房子何時會好?」,我可要帶著關愛的眼神看著 no.3 設計師了…

其實咖啡鬼也不是很急著搬去新家,畢竟在娘家的日子非常愜意,但被問久了也滿煩的~~往好處想是老爺可以慢慢籌錢滿足我願望啦。

No.3 設計師是一個滿妙的人,第一次見面以為他年紀不會太大,因為有點娃姓臉,詳問之下才發現,居然是爸爸的年紀啦!!!!!所以我改為稱他為「好爸爸」設計師。

對急驚風客人而言,絕對會被 no.3 搞瘋,因為他畫圖真的很慢…很慢…有時我丟一個問題給他,他說要好好想,就這樣給我想一個星期以上,好加在咖啡鬼也很忙(忙一些奇怪不相干的事~~),所以也懶的催他…是因為這樣他才更慢嗎…

我們算是同期社區中前三名買房的,但…別人都動工啦!!!!只剩我們…(泣………)(好啦…這和我們一直遇到下大雨、抓漏抓不完也有關)

慢也不是沒有好處,比方我問一個空間配置,他下次回答會畫好多種選項給我選;再者,他並非時下設計師用現成電腦軟體出圖;有一次他約我看立面圖,當天他帶著無敵大又專業的「設計師包包」出現,立面圖居然是每張親手繪製完成…還要用描圖紙輔助…(果然以前是學藝術的啊…~_~")

每次溝通只要我說什麼想法,馬上紙筆拿出來畫給我看(他最擅長相反畫法…坐我對面可以不加思索畫出我這方向的櫃體…好妙)

不過最最讓咖啡鬼覺得好玩的妙事是去參觀設計師的家。

在接我們案子的同時,他自己的新家也在裝潢,咖啡鬼本來對他「設計師的家」充滿諸多幻想,可是實際參觀後,只能說:「no.3 真是實際的設計師」。

他們家第一眼的印象是「樸實」,廚房、衛浴都是一般的牌子,當然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感覺,但是比起他的客人家,卻是好簡單平凡啊…(結論:設計師叫客人做的,他自己未必會做!)

不過我要強調,no.3 真的是處處替客人著想到不可思議的程度…比方咖啡鬼看了一張圖想如法泡製,他就勸我這樣做只會浪費泥水,用別的方式替代好了…(我和老爺真的看起來這麼貧窮嗎,哈哈哈)

有一回,朋友和我要設計師參考作品,最愛媒介的咖啡鬼火速請設計師傳圖片來(他是活在遠古時代沒有網頁、blog 的人),過了幾天他傳來了…

咖啡鬼開了快昏倒,並非作品不美哦,而是很明顯為「 一般生手」拍的照片,有的居然還手震 ~_~" 我知道你不愛廣告,可是這麼「生活化」的作品集,是怎樣和市面上有美美作品集的設計師大車拼啊…(嘆…)

等咖啡鬼的家弄好,請咖啡哥用 canon 5D 拍一些照片給你好了 ^o^

好啦,話說回來,歷經設計師選擇過程,咖啡鬼認為「好溝通」真的是最最最重要的,畢竟我們才是房子的居住者;花俏的設計固然吸引人,但真的是我們會用到的嗎?

再來,經過 no.3 的作品集事件後,我終於知道…照片是會騙人的(老爺:妳網拍亂買的還得不到教訓嗎?),照片拍的比實物好看是很容易的,但實際作品真的有這麼好嗎?反之亦然,照片看來沒什麼的設計,也許反而藏有許多玄機呢…(但我是真心建議 no.3不要再用手震的照片啦)

最後我想大叫的是,no.3,你再不給我泥水、水電報價,老爺就要帶著我去你家「好好關切」你了…(泣泣泣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甜心咖啡鬼 的頭像
    甜心咖啡鬼

    甜心咖啡鬼~~我想記錄的…

    甜心咖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