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「健保卡」年齡還未滿 34歲,照理是不用一定要羊膜穿刺的,但為了確定寶寶健康,懷孕後就想過要自費去羊穿一下(很愛多操煩的媽

 

11 週去做初期唐氏症檢查(聽說準確率>中期?),醫生量了頸後透明帶厚度,加上抽血…等數值後,我的機率值是「1/280」!!!!雖然低於標準值 1/270,但醫生也說是 margin,請我自己考量要不要做羊膜穿刺(危險率約 1/1000)…

 

多操煩的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打去「柯滄銘診所」預約(柯醫生有名到連我還沒懷孕就聽過他的名字了),有人說接電話的護士很兇、不耐煩,我倒覺得還好耶,反正我就先把週數算好、手上拿著小月曆,問她某段期間哪天可以,就這樣順利約好啦~~

 

羊膜穿刺前幾天,我每天晚上都會唸「普門品」,請菩薩保佑小兔寶一切健康,也每天和小兔寶喊話,請他/她羊穿時乖乖躲好不要亂動(連爸爸沒事都叫他/她要躲好

 

羊穿當天約莫 8:20 來到診所(有聽說要先用健保卡排隊,就算預約了也要),本來還暗喜門口都沒人排,結果進去才發現…整所滿滿都是放好健保卡的媽媽們啦,我還放到第 12 位呢…到 8:50 護士就開始叫號填資料,輪到我看診時差不多也 9:50 囉~~(其實和預約的時間差不多耶…)

 

首先,護士會先講解唐氏症在染色體上會怎樣呈現,還有一些注意事項,接著就請我進診間躺著啦~~柯醫生真的和傳說中一樣非常親切 nice,他先用超音波(超高解析度呢…)看小兔寶狀況如何,也許是我們先前的精神喊話威力太強大,小兔寶完全呈現以下狀態…

 小 miu 羊穿前0225.jpg  

整個是縮成和蝦子一樣,柯醫生馬上說,縮成這樣都看不到,我們直接來羊穿吧 XD

 

其間柯醫生還看著我肚皮很久(難道是肥肉太多  …)

柯:「妳有開過刀嗎?」

我:「沒耶…」

柯:「那肚子上這是什麼啊?」

護士:「醫生…這個不是啦…是衣服的痕跡吧?」

我:「這是褲襪吧…」(果然柯醫生的專業不在女人的褲襪上啊,哈哈)

 

塗了一堆碘酒後,柯醫生用了定位儀,再確認位置後就下針囉(小兔寶仍然縮成蝦子狀XD),我用眼角餘光有看到針啦,就細細長長的,但老實說完全沒有感覺耶~~抽血和捐血還痛的多呢(而且針比捐血用針細的多了)…火速抽完兩管羊水後,護士請老公和我再確認一次名字和生日,就可以出去啦 XD

 

然後此時親切的柯醫師開口啦~~剛剛超音波都照不到,妳出去走個 10 分鐘再進來,我再幫妳照過…雖然排隊的媽媽很多,但柯醫生人真的超好~~不會因為寶寶不配合就不照啦…

 

走出診間後,除了肚子有一點詭異、重重的感覺,完全沒有不舒服~~還打發老公去旁邊的 7-11 買小兔寶最愛的養樂多,看他/她會不會心情好一點動一動 XD

 

過了 15 分鐘進去,柯醫生又閃出來啦~~(裡面超多診間,他就輪流每間看),在一瓶養樂多下肚後,小兔寶果然很賞光的全身舒展開來(真是好孩子啊 )…

小 miu 羊穿後.jpg    

 

15 週產檢時,醫生有說:「可能是妹妹喲…」,我很無聊的問柯醫生,不會翻盤吧 XD(是我朝思暮想的女娃兒呢~~)

他火速撇了兩眼說:「不會翻了啦~~」(YA~~)然後快速的看頭、手、腳…等部位,說一切正常喲~~後來回家上網才知道,柯醫生那是所謂的高層次設備耶…(難怪第一次看超音波的老公完全看的懂…

 

回家後有乖乖躺了兩天,雖然不會痛(我連下針點都找不到),但肚子真的會硬硬的,也有一點重重的感覺,但我相信以柯醫生的技術一定沒問題啦~~

 

接下來兩星期就隨時緊盯著手機簡訊,祈禱診所不要打電話叫我回去(雖然柯醫生人很 Nice,但有機會見他第二次準沒好事 @@),某天收到:「這是柯滄銘診所,您的羊膜穿刺結果是染色體正常的女寶寶」YA~~ 然後第二天就收到報告啦(很多像毛毛蟲的染色體圖)

 

果然如別人說的,懷孕後最關心的就是寶寶健不健康,性別…等問題都是其次啦~~

 

小兔寶從今天起確認是小 miu 囉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甜心咖啡鬼 的頭像
    甜心咖啡鬼

    甜心咖啡鬼~~我想記錄的…

    甜心咖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