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咖啡鬼而言,目前遇到最難的就是水電配置了。

由於咖啡家是毛胚屋,建商雖然有預留管線,但只要位置一移(比方馬桶往右 5 公分),原本建商的管就要拉過;原本咖啡鬼以為我們設計變的不多、應該是一塊蛋糕的難度而己,沒想到…居然變成全室都要重新配管了!!!

咖啡鬼的設計師有配合的水電師父,但由於師父住台北,他不想來新竹做案子,加上日後叫修的不便,所以咖啡鬼自行找了鄰居間口碑甚好的師父 A 來估價。

原本以為事情就這樣搞定了,沒想到我和老爺看到報價眼珠快掉下來了…儘管我們不懂行情,可是也知道貴很多!!!

水電吊詭的是,很多東西是無法比較的,材料可以指定牌子,但主要是貴在工資;然後花了一大筆錢後,我們卻看不到任何東西(因為管線都埋起來了) ~_~"

師父 A 是個很有經驗又仔細的人,以老爺的說法是,他以「Benz 車」的等級在做水電,做出來的東西人人稱好(只有業主付錢時會哭);

他很仔細的和我解釋要設迴路(這是什麼鬼東西 ~_~")、淨水器怎麼設(我聽到一半就昏了)、熱水器和恆溫熱水爐怎麼裝(我只關心洗澡有熱水就好)…

總之最後就出現一個很不可思議、但我又不知如何節省的報價單(除了我知道要刪掉一個 6500 的水塔之外,哈哈)

現在咖啡鬼找了當初幫娘家及我哥家做水電的師父來再估價過(老爺說,我們用 TOYOTA 等級來做就好了),等我看到報價單再和大家分享有啥不同好了…

不過咖啡鬼覺得這件事好像在買保險。咖啡鬼問師父 A:「請問水電做的好是指什麼好呢?」

根據師父 A 的說法,做的好日後 10 幾年都沒問題;所以比方我多花 20 萬,可是不用擔心日後出問題、即便有他也會負責,

但是,少了 20 萬,以後就真的會出問題嗎?

p.s. 不過配水電前,大家要先把用電需求和生活習慣想好,才不好入住後,東少一個插座、西多一個怪電線的困擾喲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甜心咖啡鬼 的頭像
    甜心咖啡鬼

    甜心咖啡鬼~~我想記錄的…

    甜心咖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