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位設計師也是咖啡鬼好朋友的設計師 ^-^

咖啡鬼和這位好友常常愛上同樣東西,所以為著這個原因,我自認為會喜歡同樣的設計風格,因此在經過二次的溝通、看過平面圖後,很快的便和第二位設計師簽約了…

起初一切很美好,而設計師也非常負責的幫我們規劃、陪我們驗屋、檢查房子的毛病,在此咖啡鬼直到現在仍非常感激他呢~~

然而,一切的不對勁就從咖啡鬼要命的直覺開始。

對於房子,我有幾點堅持,儘管我說不出具體風格(只確定我不要古典、新古典、鄉村),但我要:(1) 水晶燈,(2) 品質良好的木地板 (3) 不要過多裝潢,我愛現成傢俱佈置,在溝通過程中,設計師也可以接受~~

但漸漸的,我發現自己的想法和設計師有些出入,比方我視為生命的水晶燈,設計師起初說好,後來開玩笑的說:「放地下室好啦…」(意指最好不要放主要空間…~_~"),

再者,咖啡鬼對日系廚具非常沒有好感,再三重申我不想去看日系廚具;然而,設計師後來卻一直叫我去看日系廚具…(這是鬼打牆嗎?),而且不理會我想用的牌子…

最後一個致命一擊更妙了…就當咖啡鬼硬是說服自己想太多時,設計師帶我們去看他剛完成的案子,看的中途咖啡鬼一直冒冷汗,心裡 os: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…整間屋子我最滿意那個木地板,結果居然是屋主自己找料、自己舖的…(最喜歡的東西居然和設計師無關 ~_~")

之後我們和設計師談到地板材質,他強烈建議我們使用松木…嗯…不是我不愛,可是松木在台灣應用年限和經驗短,所以耐用度未知,再來…松木的地和我的水晶燈完全不是好朋友啊…

看到這裡大家知道咖啡鬼想幹嘛吧…就是換設計師!!!!!

當這個想法冒出時,咖啡鬼是很矛盾的,一則我們已付了 1/2 設計費(錯誤一:設計費一定要分三次給啊…),萬一拿不回來不就損失一筆錢 ~_~";再來,設計師人真的非常好又負責,儘管他是標準的有強烈自我風格的藝術家,但他畢竟沒有做錯事啊…錯只在我們不在同一條頻率上吧。(其實還有許多導致我變心的小事就不多提了)。


此時咖啡鬼因緣際會的認識了鄰居的設計師(no.3)並去參觀鄰居家,在踏進的那一刻我就確定是這位啦…(老爺:最好妳確定的了)

接下來 2 個月,就是咖啡鬼與老爺的痛苦溝通期,因為老爺非常痛恨我這種「背信忘義」的行為,連我媽咪都跳出來勸我,還答應要幫我溝通。

然後咖啡鬼覺得,與其我逼著設計師做他不愛的設計,造成彼此的痛苦,不如就此結束合作關係來的快活~~可是卒仔的咖啡鬼怎樣都無法對設計師說出「我想換人」這句話,所以只好編了個理由,我想他也是心照不宣吧 ^0^

最後就是我花了 3 雙赫本鞋的代價把「平面圖」買回來…唉…(此時只好安慰自己,幸好還拿的回 7 成)(老爺:嘿嘿,我會從別的地方扣回來…)

在此奉勸各位姐妹們,簽約前真的一定一定要想清楚,圖畫的再好、若是實際作品和自己的想法不合,還是不要考慮啊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甜心咖啡鬼 的頭像
    甜心咖啡鬼

    甜心咖啡鬼~~我想記錄的…

    甜心咖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