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大窩以龜速裝潢中,但洗衣和烘衣機卻早在去年就買好了…

為何要這麼早買呢?完全是貪圖新光買 5000 送 500 的週年慶優惠,加上沒想到裝潢會這麼久 ~_~"

不過對於房子是毛胚屋的我們來說,儘早決定家電牌子是非常重要的,比方我們買的 ASKO 是歐規,要用 220V 的電,因此在裝潢前期便要請水電師父把管線拉好,否則等裝潢完成才想到忘了留管線就麻煩啦 ^-^ 房子是成屋的朋友們,也建議要在裝潢前告知設計師想使用的家電,咖啡鬼有幾個朋友就是搬進新居後,才發現電源不合用呢。

咖啡鬼的娘家用 ASKO 的洗、烘衣機及洗碗機很多年,所以這次新家也是直接決定用 ASKO,待我慢慢介紹吧。




ASKO 是歐規的滾筒式洗衣機,拉門有防兒童誤開功能,但咖啡鬼最最喜歡的是「手洗洗程」,以前第一次用時,還不太敢把要手洗的衣服放進去,但試了幾次後,發現 ASKO 真的很溫柔對待衣物,洗完後完全沒有縮水、變形的困擾;但真正很貴的衣服還是要送乾洗啦,只不過以前一定得手洗的棉 T、絲質衣物可以放心交給 ASKO 啦~~

但是 ASKO 很討厭啦,把面板換成電子式,就多了好多錢…我還是懷念以前的機械式面板啦 >_<




ASKO 烘衣機除了基本的烘衣外,最最最讓咖啡鬼愛的是「噴氣除塵」功能,這是有點類「乾洗」效果,比方冬天的大衣、毛衣穿出去沾到煙味、臭味,只要放進烘衣機噴氣除塵一下,馬上就會消臭囉~~所以等換季再送去乾洗就好;而會過敏的咖啡鬼一家,在冬天開始時,會把收在衣櫃中的毛料衣物都先用烘衣機除塵過再穿,就不會每次穿毛衣都哈啾哈啾啦。

咖啡鬼的同事還會搭配一種美國的乾洗衣片,她說 ASKO 烘衣機搭一片乾洗衣片,就可以直接達到乾洗效果,不需要再把衣物送洗囉…(這對被乾洗店洗壞過 3 次衣服的咖啡鬼真是大好福音)

有沒有發現咖啡鬼的洗衣機是白色的、可是烘衣機是不鏽鋼的?

唉,這就是我說 ASKO 很討厭的原因,白色的烘衣機沒有我最愛(也認為最實用的)的噴氣除塵功能、只有不鏽鋼款有;

本想買不鏽鋼的洗衣機來搭配,但只不過是面板材質不同,價格就硬是比白色款貴上 3 萬…

所以為了當節省人妻,我就用小白配小鋼啦,反正放在洗衣間嘛…

目前 ASKO 只有在百貨公司有通路,價格也滿硬的,所以趁新光買千送百時下手很划算啊(而且還會送很有誠意的贈品),但記得這二者都要配 220V 的電哦 ^0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甜心咖啡鬼 的頭像
    甜心咖啡鬼

    甜心咖啡鬼~~我想記錄的…

    甜心咖啡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